在全民熱切期盼參與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各式慶祝活動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特別舉辦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吉祥物設計徵選活動,邀請全球各界設計好手來為中華民國的一百歲生日設計吉祥物,作為建國一百年各項慶典活動的代言象徵。為吸引到全球多樣性且具高度創意,並足以代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吉祥物,本次徵選活動首獎?鼓鱁疚F新台幣100萬元!而總獎金109萬元,全數由匯豐中華投信贊助,3日由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偕同匯豐中華投信總經理陳如中特別在記者會上以金黃閃亮的硬幣倒入一百年立體識別標誌(Logo)內,表現了將以重金徵選出一百年一次的百萬代言推手的誠意,並且宣告吉祥物設計徵選活動正式起跑,將由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尹立現場說明徵選活動辦法。

   建國百年吉祥物徵選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本次建國一百年吉祥物徵選活動,歡迎全球有創意的朋友共同來參與,希望徵選到一個足以代表中華民國一百年的吉祥物,傳遞中華民國一百年來多元、包容的精神,需要每個參與者,發揮高度的想像力及創意。只要有創意,就有機會贏得百萬獎金,也感謝匯豐中華投信贊助這次的活動獎金,讓活動可以順利推動。希望透過吉祥物的魅力,民眾可以體認到多樣性的創意風貌及一百年文化所積累的特殊含意,並藉此機會,在國家級的舞台上大放光芒,成為最佳的百萬代言推手。文建會也將透過各式國際行動與宣傳,讓更多人參與此活動。
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尹立表示,吉祥物為虛擬代言人,可以引領大家更了解建國百年的活動,希望國內外有創意的設計師共同參與,也順便宣傳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匯豐中華投信總經理陳如中表示HSBC不但將參與後續建國百年週邊活動,亦將投入參與各項公益活動,也希望大家一同參與。 

 

 
活動徵件自即日起至民國99年11月19日台灣時間17時截止,將對全球的民眾開放徵稿,除參與本徵選活動策劃和評選工作的個人及單位不得投稿外,無特定參與人限制,亦無需繳納報名費。所有參與徵選的稿件,屆時將交由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委聘的國內外知名設計專業人士分兩階段評選。預定於今年年底前公佈第一名得主,並頒發新台幣100萬元高額獎金;另外並將選出優選9名,可各得獎金新台幣1萬元。

       
本次「一百年一次的百萬代言推手」吉祥物設計徵選活動,即日起至99年11月19日止,詳細徵選活動簡章請見附件或請至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網站下載相關資料:
www.100.cc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