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北聖誕城」─點亮臺北城


2010年近尾聲了,一年中最溫聲的節日聖誕佳節即將到來,今年在臺北市中心大家可以看到來自芬蘭原汁原味的極地聖誕,讓身處在亞熱帶的我們能夠認識聖誕老公公的故鄉「芬蘭」以及接受遠自芬蘭來台正宗聖誕老公公的祝福。


臺北市政府與芬蘭商務辦事處以及中華企業志工協會共同主辦「2010臺北聖誕城」的活動,特別遠自芬蘭將聖誕老人的故鄉搬到臺北市中心最熱鬧的信義商圈,設置屬於台北市的芬蘭聖誕城與民同樂,讓民眾感受到祝福與愛。活動訂於99年12月18日(星期六)至12月26日(星期日)舉辦,「聖誕城」位於臺北市信義區華納威秀影城行人徒步區及信義計劃區A9、A11間香堤大道及香堤廣場,臺北聖誕城的規模是前所未有的,長約400公尺的燈海串連了整個信義商圈,臺北聖誕城內,展示芬蘭聖誕村裡聖誕老人辦公室、聖誕小屋及郵筒、地標及明信片等重要元素,加入北國極地聖誕的設計巧思,形塑出濃厚融合風味但又別具溫暖與希望的2010臺北聖誕城!


芬蘭聖誕老公公並會自12月22 日至12月26日系列的公益行程,主要是探訪台大兒童癌症病房、林口長庚兒童病房及育幼院與學校等,對小朋友們給予最真摯的關懷,鼓勵他們更勇敢樂觀地面對困難與阻礙,散播愛與希望,讓小朋友們對未來充滿希望,成為充滿感恩與愛幫助人的兒童志工。


芬蘭商務辦事處特別贈送市府一顆高六呎的聖誕樹,擺放在市府大廳,讓往來洽公民眾及市府同仁也能感受到溫暖及歡樂,贈樹儀式於12月17日(五)上午10時舉行,由芬蘭商務辦事處代表史亞睿(Jari SEILONEN)贈送給市府並點上祝福的燈,感謝臺北市政府多年來對推動和芬蘭觀光文化交流不遺餘力,亦邀請交通部觀光局賴瑟珍局長一起參與見證。「2010快樂聖誕城」在12月18日晚上六時正式點燈,另外也特地安排原住民育幼院的院童一起參與這項盛會,與現場其他100位來賓一起許願未來,讓整個聖誕城活動更顯溫暖及意義非凡,邀請所有的市民朋友一起來參與,並一起為建國100年祈願有個美好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