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2009福菜文化節系列活動12月19.20日在苗栗縣旅客映象園區舉辦,有福氣鴨肉鍋免費供民眾品嚐,還有農特產品展售及民歌演唱等,歡迎大家到公館「食福納桔」。 
 
公館鄉農會今天舉辦記者會為活動暖身,邀請小朋友體驗傳統的踩福菜、曬福菜,只見小朋友高興得捲起褲管打著赤腳用力的踩,並將福菜一棵棵得舖滿用公館特產福菜和柑桔拼出的台灣地圖,象徵福佑台灣,福氣滿滿。 
 
會場並準備香噴噴的福菜鴨肉鍋,在寒冬裡來一鍋,讓人全身暖呼呼,副縣長林久翔等人品嚐後不禁豎起大姆指直說「讚」。 
 
林久翔表示結合在地觀光、食材與文化,能推動地方產業發展,繁榮地方。公館是全台最大的福菜產地,醃製福菜都用傳統手工,不添加防腐劑,民眾可以安心食用,並祝大家年冬收成大豐收。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說公館農產品很多,將隨產期舉辦活動提高知名度。他說今年的福菜節,將搭配公館的桶柑一起行銷,並融合收冬戲及伯公福,讓民眾一邊品嚐福菜料理,一邊欣賞民歌晚會。 
 
19日上午9時起有農特產品展售、親子趣味活動及免費提供2000份福氣鴨肉鍋。晚上5時有民歌演唱。 
 
20日上午九時起除免費提供2000份福氣鴨肉鍋外,還有歌手演唱、薩克斯風演奏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