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讀古典詩」部落格徵選活動 首獎10萬

本活動以鼓勵國民閱讀古典詩為主,邀請民眾透過本網站建置部落格,並分享閱讀古典詩之樂趣。古典詩選讀範圍為《全臺詩》以及《唐詩三百首》,民眾可在部落格分享讀詩心得、書評、詩創作、詩吟、圖片、詩意插畫、影片、或動畫等多媒體型式。本活動首獎獎金高達新台幣10萬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全臺詩》由本會所屬國立臺灣文學館出版,截至目前已出版12冊。本書收錄範圍自明鄭(1661-1683年)起始,經歷清代(1683-1895年),到日治(1895-1920年)時期,前後將近三百年,這些古典詩作忠實呈現台灣人、地、事、物,是認識台灣的入門經典之一。目前12冊的內容已置於網站「全臺詩.智慧型全臺詩知識庫」(網址:http://xdcm.nmtl.gov.tw/twp/index.asp),供民眾瀏覽查詢。


而《唐詩三百首》則為家喻戶曉之唐詩選本,亦為古典詩歌最好的入門書籍之一。唐詩展現詩歌藝術發展的巔峰,詩風及題材表現多元,整個唐代社會,上至帝王將相,下至布衣童子等,皆沉浸於寫詩和誦詩的風氣中,使唐成為詩的朝代,後世文人皆以唐詩為學習臨摹對象。古人曾云:「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能吟。」《唐詩三百首》影響力歷久彌新之原因即在於兼具精選與淺近通俗的特性,收錄包括著名詩人王維、李白、杜甫、李商隱、陳子昂及白居易等人之作品,亦包含皇帝、和尚、歌女、無名氏等之作品,涵蓋範疇遍及名家詩作與社會各階層,雅俗共賞。


活動簡章請到http://ipoem.cca.gov.tw/poem/readIntro.html ,會有更多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