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12月25日、26日及27日連續三天晚上7時30分,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將舉辦「2009聖誕假期音樂會」,分別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及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奏,透過音樂讓現場民眾感受到西方聖誕佳節與新年氛圍,以優美豐富的旋律刻畫生命起伏與心緒體驗,傳遞溫暖愉悅的心情,為今年台中市的藝術表演畫下完美句點。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這系列音樂盛宴,集結北中南三大交響樂團演奏,更聘邀到廖嘉弘、林天吉及楊智欽擔任客席指揮,每位都擁有豐富的指揮學經歷及深厚的藝術內涵,將以精湛的技巧,引領樂團細膩詮釋大師名作。

12月25日第一天登場的是台灣音樂史上最悠久的交響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在歷任團長辛勤耕耘下,累積豐富的演出經驗及專業水準,演奏包括小約翰.史特勞斯、柴可夫斯基、西貝流士大師作品,純熟的表現精采可期。

第二天由國家交響樂團接續登場,將結合戲劇與影視,帶來充滿創意的演出;上半場演奏搭配製作歷時五年的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動畫電影《彼得與狼》,音樂配合影像充滿了戲劇性的張力,引領樂迷在欣賞之餘增添對古典音樂的認識;下半場上演國家交響樂團在今年打造的「音樂航海王」,結合了多首古典名曲以及如果兒童劇團的精彩演出,將受大小朋友熱烈歡迎。

最後一天,則由南部的高雄市交響樂團演繹,該團繼與「天才鋼琴詩人」李雲迪合作、高雄世運開幕典禮演出後,近二年首度於台中公開演奏,含括《星際大戰》、《似曾相識》、《梁祝》、《港都夜雨》等電影名曲及台灣歌謠等音樂,充分展現實力與音樂魅力。

寒冬時節,能同時欣賞到三個台灣頂級的交響樂團演奏,讓全場民眾沉浸於溫馨的氛圍中,告別過去,期許未來,用音樂傳遞幸福。每日活動於下午6時30分開放免費入場,歡迎民眾闔家蒞臨聆賞,歡度聖誕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