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家沉浸在聖誕佳節的歡樂氣氛中,財團法人康軒文教基金會,準備要「揪」大家於12月26日(六)上午9時30分,到台中市綠川加蓋廣場(中正路與綠川東西街口)與環保大使台灣阿甘-林明德先生一起來撿菸蒂,隨手做環保。台中市環境保護局同時為鼓勵大家踴躍參與,活動當天只要撿50個菸蒂,就可兌換7-11超商面額100元的禮券一張,因禮券數量有限,當天將限額500名。

在政府對抽菸的癮君子頒布較嚴格的規範後,感覺上抽菸的人少了,原本容易煙霧瀰漫的場所,似乎清淨許多,表面上,不像過去隨處可見到隨意丟棄的菸蒂,然而令人遺憾的,癮君子們為了避開眾人異樣的眼光及規避不小的罰金,現在抽菸時不僅躲起來,菸蒂更是丟的隱密,以致草叢、牆角、水溝蓋下等,任何公共場所較隱密之處,只要留心一下,便可發現還是有不少被藏得很好的菸蒂,不僅造成環境髒亂,丟在草叢裡,更有引發火災的危險。

有鑑於此,由康軒文教集團捐助成立的康軒文教基金會,特別敦請「台灣阿甘」林明德先生擔任環保大使,在台中市環保局協助下,共同舉辦「愛護環境 疼惜台灣-撿菸蒂,乾淨無死角環保公益活動」,利用假日,於人潮集中的台中市綠川加蓋廣場舉辦。

26日當天先由康軒文教基金會捐贈300支由台灣阿甘研製的環保夾(又名:阿甘夾)給台中市環保局,以利爾後台中市舉辦各項環保活動使用。再由環保局協助規劃8~10條活動路線,參加者分成8~10個小隊沿路撿拾煙蒂,同時向民眾進行機會教育,鼓勵民眾隨手做環保。

同時,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及活絡當天的氣氛,康軒文教集團捐贈了500張面額100元的超商禮券。活動當天,參與者只要撿拾50個菸蒂以上,憑報到編號,並用活動專用環保袋繳回大會,點收無誤後,即可兌換禮券一張,名額限前500名,且每人只能兌換一次,不能重複兌換。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很感謝康軒文教基金會及台灣阿甘林明德先生選擇到台中市來舉辦這次相當有意義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認識到,一個小小的、不起眼的煙蒂,對環境有多大的破壞,而每個人的小小舉手之勞,卻又可以對清潔環境產生多大的助益,讓每個人,都能擁有乾淨的環境生活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