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
http://tour.youthtravel.tw/travel2009/upload/file/%E5%9C%8B%E9%9A%9B%E7%92%B0%E5%A2%83.jpg

「淡水.夢.飛船」熱鬧揭幕 10/15(六) 15:30-16:10淡水捷運站9號廣場乘載著豐收喜悅,與淡水的人文地景相呼應,城市夢想即將再度啟航!向自然學習,依著山的篤定、河的兼容並蓄,在 自然環境中創造藝術,以動靜態多樣化表演風貌,展現出淡水對環境友善的藝術與活力。開幕當天將集結國內、國外各個創意團體共同演出,與在地團隊一同為年度 盛事揭開序幕,展現淡水柔性吸引力!

藝踩瘋街.淡水老街奇航記 10/15(六) 16:00-18:00淡水捷運站至觀潮廣場「海港意象」作為特色起點,打破過往以單位分隊的踩街排列,以重視社群、居民與藝術家之間每一個構想的溝通與 產出過程,量身打造言之有物的五艘創意大船,從「代表淡水舟楫興盛、小鎮風華的豐收號」、「以河岸搖籃起源,象徵豐富生態的生命號」、「以環保、資源再造 為形象特色,充滿再生內涵與科技感的永續號」、「伴著夕陽的唯美,兼具浪漫與愛情的幸福號」以及「延伸於西仔反傳說,緬懷先祖並闡述歷史的和平號」,不僅 以開放、奇趣、易於入門的方式串連成隊,更擴大製作格局,與居民共同醞釀並實現生活冒險奇想,推動奇幻的高潮!

淡水藝流.國際匯演 10/16(日) 16:00-18:00 淡水捷運站9號廣場今年特別邀請荷蘭、西班牙、英國、美國、泰國等國頂尖的藝文團隊,不但將「人」、「藝術」與「環境」充分地融合,並彈性應用淡水各個空 間,以即興默劇、環保創意美學、傳統民俗藝術、創意打擊、高蹺特技、佛朗明哥等多樣化劇場表演形式,關注環境、人與生活思維,展現鮮活、明快的藝術互動, 與觀眾共創藝術的環境氛圍。以藝術為引線,燃起不同國籍文化間的璀璨火花。

西仔反傳說.環境劇場 10/22(六)、23(日) 19:00-20:30 滬尾砲臺公園以開創性的大格局,透過環境劇場演出的《西仔反傳說》,在清法戰爭的滬尾之役古戰場舊址,重現淡水歷史與傳奇;不但引起全國的注目、迴響與肯 定,更入選年度十大藝術新聞事件。《西仔反傳說》結合公部門、專業藝術團隊與在地民眾合力打造如史詩般之情境劇,不但成功開創大規模素人演員共同參與藝術 展演之先例,更是結合景觀、歷史、傳說,用戲劇表現融冶為一爐,打造專屬於淡水的鉅作。

藝日遊.街角展演 10/21(五)、22(六)、23(日)、28(五)、29(六) 16:00-18:00、10/30(日)15:30-18:30 中正觀光市場(福佑宮廣場)、觀潮藝術廣場、淡水禮拜堂(藝術川堂) 走進巷弄、廣場、街道角落等再平常不過的城市空間,以六天不同的亮點活動,再創屬於淡水的藝術環境新深度。從在地人才中挖寶,以淡水街頭為主要表演舞台, 引領觀眾共同參與演出之氛圍,與淡水傑出特色人物共同揮灑彼此的風采。

夢想的衍生.藝術節特展 10/8(六)-10/30(日) 9:30-18:00 淡水藝術工坊夢想來自於對未來美好的想像!過去這三年來,在淡水民眾踴躍的參與及支持下,成就了每一屆永恆且璀璨的記憶。今年將首度以「回顧展」的方式, 將淡水無限的創意與活力一覽無遺。展出內容包含視覺藝術創作、精緻道具等,由社區居民擔任活動導覽員,透過多面向的深度探討、實地見習與體驗,讓夢想得以 在更多人的心中發芽生根、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