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政府在文化迴廊舉辦一系列之「童年往事」傢藏老物風華展,第十一期自99.01.11至99.02.12止,展列主題為「十二生肖之龍虎圖騰」,歡迎民眾邀約親朋好友一同到市府來觀賞。

  行政處指出,中國人注重風水學,且龍、虎被視為地位崇高之吉祥神獸,無論是八卦方位中的左青龍、右白虎或十二生肖之排序、廟宇建築等皆可看出龍、虎圖騰已融入日常生活。

  行政處說,這次檔期之收藏家江兆坤先生表示,龍屬吉祥物收集較多,老虎屬猛獸一般家庭較不喜歡擺設因此不易收集。而此次展出之收藏品包含錫製鎏金的各種擺飾用品、龍虎圖騰之掛圖、貝殼及龍虎圖樣之雕刻品等共計60餘件。

  在歲末年初之際,歡迎民眾邀約親朋好友一同到市府來觀賞精美收藏品,希望展出的龍虎圖騰能為參觀者帶來好運氣,在虎年能更順心、如意。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