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家民間企業版稻米博物館彰化縣埤頭鄉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15日上午正式開幕,讓以農立國的台灣,現在終於有了全球繼日本、德國、菲律賓、馬來西亞之後第五家,亞洲第一家由民間企業所成立的稻米博物館,為台灣之光、彰化之榮。

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由以中興米打響名號的台灣百年稻香世家聯米企業,在經過4個多月的試營運後,正式宣布開幕,稻米博物館並獲得經濟部的優良觀光工廠認證,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代表縣長卓伯源與會並讚許,聯米企業選擇在台灣濁水溪稻米的故鄉埤頭鄉設立稻米博物館,不僅是亞洲第一個由企業成立的稻米博物館,其意義更是非凡。 

藉由儀式的啟動,期能以實質行動鼓勵國人多吃飯,甚至每人來認養稻田與種植,並共同呼籲:台灣2300萬人如果每人多吃一碗飯,就相當於70個小巨蛋大小,藉此創造土地的復耕,減少溫室效應,藉此可達到喫飯救台灣,減碳救地球。 
 
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 
參觀時間:每日上午9時至16時 
聯絡電話:04-8926088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