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1月19日(星期二)適逢消防節,為祈求本市風調雨順、無災無害,新竹市消防局仍爰往例於是日中午13時正,召集全市義消人員假新竹都城隍廟舉辦祈福儀式典禮,由 許市長擔任主祭官。


另消防局亦於1月19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30分假新竹市消防局(新竹市西大路679號)擴大辦理消防、義消人員及民間救難團「熱血沸騰、愛心滿分」快樂捐獻熱血活動。


本市消防、義消人員及民間救難團體平時執行本市各項救災(護)、救難、救助等工作,為配合國家醫療政策,健全無償供血制度,共同發起消防、義消人員及民間救難團體愛心推動捐獻熱血活動,提振關懷社會的公德心,救助需血使用的病患,並因應桃竹苗地區醫療用血日益增加的需要,每逢春節期間是全國血荒時期,希望藉此帶動本市捐血熱潮,本捐血活動自94年1月19日消防節起辦理迄今已5年,歷年來均蟬連桃竹苗地區捐血車當日最高捐血紀錄,捐獻熱血救人義舉不輟,本市消防、義消兄弟及民間救難團體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善舉,也是另一項功德。


新竹市消防局 廖局長指出:消防及義消人員皆有健康強健的體魄,執行各項救災、救難工作「因為有健康本錢所以救人助人,是一種善行更是一種福氣」,因此捐熱血救人奉献義舉不輟,所以本市消防及義消人員樂於參加這種有意義的活動,他們了解到彼此都應該多關懷社會、服務社會、並熱情洋溢捲袖捐血救人,為目前血量短缺的血庫帶來不少助益。

 

資料來源:新竹市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