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度辦理「認識古蹟日」活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臺中市文化局持續規劃從99年2月起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日辦理相關活動。

今年「認識古蹟日」的活動總共有四條路線,分為三條主要路線和一條次要路線。「巴洛克軌跡與生活」、「與西大墩有約」延續去年只小部分景點更動,「懷舊時光建築漫步」則是北屯故事和漫步東南端合併開發而成的新路線。次要路線「雙十文化流域」交通方式以步行為主,將安排在暑假時間。

本年度的活動規劃,安排更精緻的路線景點提供選擇,並且分為上半年度和下半年度舉辦,以期使民眾享受更優質的文化服務。新路線「懷舊時光建築漫步」,主要介紹臺灣傳統建築,有市定古蹟北屯文昌廟、積善樓、樂成宮、林氏宗祠,參觀地方文化館、民俗公園、歷史建築臺中舊酒廠等文化景點。

「巴洛克軌跡與生活」路線首站參訪臺中州廳與市役所,沉浸於巴洛克建築之美,探訪南屯犁頭店老街及香火鼎盛的信仰中心萬和宮媽祖廟,保佑莘莘學子金榜題名的文昌公廟,國定古蹟臺中火車站是返鄉遊子記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與西大墩有約」路線行經由惠來遺址蛻變的「小來公園」、1904年興建的張家祖廟、1909年起造的西屯張廖家廟、歷史建築的軍事碉堡,欣賞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建築之美。

「雙十文化流域」是唯一步行的路線,沿途飽覽北區及中區的歷史建築風光,如早期基督教教堂建築式樣代表的柳原教會,依照英式教會興建並融入東方元素,極具特色。臺中著名地標臺中公園、百年老店瑞成書局、傳統版印特藏室體驗拓印趣味,簡約造型的市長公館、宛如城堡的臺中放送局,呈現雙十路線豐富多元的文化姿態。

古蹟日活動於2月起每月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日舉辦。民眾可以連結至文化局網站(http://apply.tccgc.gov.tw/)查詢詳細路線及報名日期,利用線上報名參加活動(列印出繳款單,就近於便利商店繳款即可完成報名程序)。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