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草悟道.魅力大臺中,行銷草悟道,7/13-8/26,週週有活動,消費抽大獎

長達3.6公里,全臺最新的城市綠帶-草悟道,在今年初完工後以全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為提升草悟道的知名度及吸引更多遊客造訪,市府觀光旅遊局於7月13日至8月26日推出一系列行銷活動,包括開、閉幕晚會、系列音樂會、千人綠化植栽、彩繪風車等嘉年華的活動,盼透過文化與藝術的饗宴,打響草悟道的名號與實踐綠色生活的精神,胡市長邀請大家一同悠遊草悟道,體驗大臺中的精彩魅力。

 

觀光旅遊局表示,草悟道為「綠園道-都會綠帶再生」計劃,獲選交通部觀光局「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的補助。工程從99年8月規劃設計,100年3月動工,101年3月7日啟用,以新生的樣貌重現。草悟道以科博館為起點,經市民廣場,至國美館以南的經國綠園與美術綠園道,週邊的特色店家與人文薈萃的精神,灌溉草悟道的多元風情。從7月開始,草悟道週週都有活動,歡迎海內外遊客到此感受自然與文化的價值,在草悟道的各個角落發現臺中的城市之美。

 

草悟道的系列行銷活動包括,7月13日小型音樂會暖場,14日在國美館前舉辦的開幕晚會-「夏艷草悟道」,邀請電影陣頭男主角柯有倫、金曲歌后「戴愛玲」及百變天后「黃小琥」、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無限融合樂團」攜手合作,唱響音樂文化多元風貌。晚會更匯聚了臺灣、日本、香港等三地新媒體藝術家同臺競藝。在小型音樂會部分,共邀請44支國內外表演團隊,以異國音樂萬種風情,分享草悟道孕育而生的藝術能量。7月則以「亞洲音樂」為主題,挑選東洋、民謠、傳統多元樂曲風格,交織令人難以忘懷的音樂篇章;8月份以「世界音樂」為主題,挑選拉丁、爵士、吉普賽多元民族風格,融合聽覺與視覺,帶給民眾別出心裁的感官享受。不僅如此,為了提倡樂活生活概念,市府還將號召千人一起手作植栽與千人彩繪風車,將藝術與生活緊密結合。8月26日的活動閉幕晚會-「世界風情畫」,邀請知名歌手林凡、謝金燕及Wailin' Soul樂團帶來各式音樂,邀請大家沉浸夏夜晚風的氣氛中,盡情搖擺,放鬆自我。

 

活動期間,草悟道週邊同時規劃「公共藝術」、「綠色市集」、「創意生活」,讓文化與都市文化共生共榮。公共藝術部分,展出來自西班牙雕塑家-馬可.薩爾瓦多(Salvador Marco)與日本雕塑家-吉田敦的作品,以草悟道、自然為雕塑核心精神,將藝術文化的流轉歷程,將瞬間的意象化為永恆之美;綠色市集部分,則與臺中在地的合樸市集合作,邀請小農與遊客互動,介紹有機食材及推廣環保,還有多場農學講堂;創意生活部分,也特別舉辦婚紗秀、手作DIY及貨櫃生活屋的體驗。


活動期間,觀光旅遊局也舉辦抽獎活動,只要在臺中市內的店家消費二張發票,或在草悟道週邊店家消費滿100元,即可兌換一張摸彩券,有兩次的摸彩機會,獎品包括LED液晶電視、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汽車及臺北-東京經濟艙來回機票一張等大獎!此外,為方便外地遊客,由7月14日至7月29日的每個週六、日及8月11日至8月26的週六、日,從下午14時至22時,每個整點都有由高鐵烏日站至市民廣場、國美館的免費接駁巴士的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觀光旅遊局表示,美麗的城市都有條閒靜的步道,日本東京有「表參道」、法國巴黎有「香榭大道」、如今,臺中也有一條美麗的「草悟道」。草悟道是臺中市的藝術新地標,集結了臺中在地文化風韻、街景人文風貌、觀光產業文化,展現臺中都會時尚風貌。一片綠地會改變一個城市,草悟道是臺中市區的一條翡翠項鍊,歡迎遊客親臨草悟道,一路循著綠意往前,品嚐美食、體驗時尚、欣賞人文與藝術,感受最深刻的心靈脈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