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戲曲真的很傳統嗎?臺灣戲曲四百年的發展歷程,其實一直與「流行」、「摩登」畫上等號,而成為庶民生活的主要娛樂,並且深深地影響著人們的價值觀。

台中市文化局於2月26日至3月7日開辦傳統藝術節,特別在傳統藝術節開辦之前,邀請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專任教授徐亞湘老師主講「傳統戲曲原來很摩登--臺灣戲曲停看聽」,內容將綜述臺灣戲曲史,介紹其發展歷程中沿途的瑰麗景致,並進而分析其現代性本質,且通過諸多實例分析及影音資料輔助,一窺當代戲曲的現況及可能;活動中亦將介紹臺灣戲曲的創新實例與他山之石供各位參考!

講師:徐亞湘老師/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專任教授

時間:99年2月20日14:00~16:30

地點:臺中市文化中心B1演講廳

徐亞湘教授曾任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主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兼任教授、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兼任教授、華岡藝術學校董事,對臺灣戲劇(曲)史、中國戲劇及劇場史等有其獨到專精的研究與見解,相關研究論文及著作等身,希望這一席演講能讓各位對臺灣戲曲更進一步的認識,瞭解到戲曲原來是很摩登、與時俱進的,聽完由徐老師的分享後,希望各位能更進一步參與本局在圓滿戶外劇場辦理的傳統藝術節活動!

在漫長的春節年假中,您是否正在苦惱長假何處去,建議您不妨在大年初七(2月20日)到臺中市文化中心「走春」,浸淫在一趟傳統又摩登的藝術之旅中。


本活動歡迎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參加,公務人員如欲事先報名可點選以下網址按線上報名,登入後即可報名:

https://lifelonglearn.cp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