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台北電視節

 

    有鑑於電視內容產業對於帶動國家整體文化發展的重要性,為使臺灣成為華語影視人才的供應重鎮,奠定臺灣於華人 地區節目製作品牌風格及代表地位,並打造臺灣成為亞太華語文地區電視劇產製王國, 「台北電視節」自2004年開始辦理 ,行銷「臺灣影視文化價值」,以影視交易、觀光發展、延伸周邊經濟效益,相互帶動熱潮,成為吸引國外廠商來台洽談交易的重要平台。

  在政府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中,文創產業被視為提升國家競爭力、帶動經濟轉型的重要產業之一。而文創產業本身不只能創造營收,更是臺灣整體「軟實力」之 核心價值。近年來,廣播電視、電影和流行音樂產業的內外銷金額屢創新高,已佔臺灣文創產業產值一半以上;因此,「2013台北電視節」以行銷「臺灣文化創 意軟實力」為主訴求,以《影視匯聚∞文創無限》(Media Converging, Creativity Blossoming)為活動主題,希望透過電視節之舉辦,凸顯文創資源在影視產業中的重要性,除邀約電視、電影等內容及平台業者之外,更擴大邀請出版、 創作等文創相關業者共同參與,以橫向跨界行銷、縱向串聯創作兩大面向,匯聚起臺灣影視文創的巨大能量,引爆電視產業新時代之新商機。

  2013台北電視節於9月25日至9月27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三館舉辦,除了舉行精采非凡的開幕活動及迎賓茶會外,國際數位內容展區更盛大邀請到國內 外知名之電視台、視頻業者、影視傳播業者、製片業者等參展,提供臺灣影視內容創作者與國外優秀播映平台接軌之契機,同時也為臺灣電視節目之走向世界,開闢 渠道。而為讓臺灣文創有與國際接軌的機會,今年度台北電視節首度舉辦「國際大師分享座談會」,邀請海外知名影視文創專家來台開講,分享國際的文創經驗,並 與國內學、業界人士交流,開啟國內社會及業界對於「提昇影視文創產業」議題的討論與對話。 

  此外,為提供影視傳播業者更便利的宣傳空間,台北電視節也特別規劃提供辦理新戲發表會、宣傳記者會及各項行銷活動的主舞台,以方便各參展業者匯聚人 氣,擴大宣傳成效;同時也精心設置「影視基地媒合專區」及「臺灣影視文創產業專區」,將台北電視節與各縣市觀光景點之行銷及出版、文創業者之版權交易商機 做有效串聯,以發揮活動舉辦綜效。

  和展影視公司(Hochan Entertainment Co., Ltd.)自2009年起開始承辦台北電視節,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希望能將最好的呈現給海內外廠商,今年,我們更規劃了許多過去從未有過的展場規劃 及會展服務,希望能讓參展的貴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也期望讓參與「2013台北電視節」的各界業者,都能感受到影視文創產業跨界整合所爆發出的無限能量與 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