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過花毯節嗎?你有去過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花毯節嗎?今年你不用再出遠門,就可以在臺中市市民廣場及經國園道,觀賞到這碧草如茵色彩繽紛的「2010臺中國際花毯節-幸福漣漪」。

alt

或許你很好奇什麼是花毯節,這可是今年度臺中市政府精心規劃創新的活動。顧名思義花毯就是用花佈置成一片地毯的模樣,這個長100米,寬60米的大型花毯,將由數十萬棵草花與觀葉植物所組成,預料將成為全台最大,最壯觀的畫面。此次花毯視覺設計者,為上海世博吉祥物「海寶」原創設計師:巫永堅。巫永堅認為:「一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不在擁有光鮮亮麗的外在建築,而在市民心中擁有幸福感的多寡」。

"這次花毯的特色,就是花毯中有5個微笑水滴搖曳擺動著,將幸福一圈一圈地往外擴散,因此他將這次的花毯設計成一圈一圈綠意盎然的花草圖案,希望民眾漫步其中,感受如幸福漣漪般,一層層的內在感動。"

這次主辦單位,特別製作「奇幻五景」,邀請大家共同參與。其中包含:「光雕花毯」、「音樂水舞秀」、「空中賞花」、「魔幻萬花筒」與「幸福城堡觀景台」。並且邀請「奧斯卡美術指導」的葉錦添,擔任這次的美術顧問,讓民眾用各種角度,從白天到夜晚,一睹全台最大最壯觀美麗的花毯-幸福漣漪。

alt除了花毯之外,包含漂流木與花的裝置藝術、週末下午舉辦的「美食玩味記」與「花嫁求婚圓夢記」,一連串與花的驚奇體驗,都在這次活動中呈現。這九天中,除了可以觀看花毯外,在經國園道上還有國內知名飯店與異國美食料理,組合而成的「花香草綠新鮮活幸福大道」,就是要讓所有民眾滿足美食、美酒的不同需求。並且結合環保創意藝術為主的手感樂活市集,讓民眾感受到最不同的花毯盛宴。

活動開幕邀請馬修連恩領軍,結合國內專業音樂家,將鋼琴演奏;閉幕則邀請到今年甫獲得金曲最佳新人獎的徐佳瑩,開閉幕有多位知名藝人輪番演奏,精彩可期。此外連續九天,每日統一主題風格、天天展演,邀請中外樂手用音樂舞蹈,讓我們看花毯、聽花樂、聞花香,感受最具魅力的花毯饗宴。

 

為了讓本次運用花卉於活動結束後可以妥善運用,主辦單位並特別規劃台中市地區各地公共空間綠美化,同時也將開放民眾現場排隊免費領取。

【經國園道】

http://citytalk.tw/upload/2010/edit/0/edit_75_12819327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