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促進基隆地方觀光產業發展暨加強吸引民眾與大陸觀光客至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參訪,特將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三樓招商局廳做局部更新,自10月31日起推出「蛻變-從招商局到陽明海運」常設展。

「蛻變-從招商局到陽明海運」展覽主軸從關鍵的1949年切入,闡述國民政府與招商局的關係,招商局於國共內戰期間,肩負的光榮任務,包括蔣介石先生搭乘招商局輪船「江靜輪」到舟山群島後輾轉到台灣的歷程、「漢民輪」運送黃金來台,安定了台灣經濟、「海滬輪」運送大批故宮國寶級文物來台等。另外現場尚闢有一區模擬蔣介石於江靜輪駕駛室看海圖的情境,供參訪民眾妝扮成船長與蔣介石合影。除此之外,更有珍貴的蔣介石御用萬壽無疆餐具及招商局圖記、招牌、郵票、船舶照片等文物展出。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誠摯地邀請你一起走進時光的隧道,感受1949招商局當時在政局動盪下所扮演的角色和蛻變成陽明海運的文化過程。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

活動期間:2010-10-31 至 2012-12-31

詳細活動日期與時間:10/31(日)09:00起

活動地點: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活動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四號

活動分區:不限區域

票價: 免 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