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文建會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新竹大遠百,繼1月1、2日在新竹大遠百一樓廣場的演出之後,1月3日下午2點在同地點再次規畫「天使打擊樂團及十鼓擊樂團之打擊樂演出--2010新年音樂會」,讓民眾的新年更增添幾許浪漫溫馨氣氛。

活動當天開場的「天使打擊樂團」,由一群中重度智能障礙者所組成,他們在身心障礙者團體間是小有名氣的演奏家,在新竹仁愛啟智中心特教老師的苦心栽培下,雖然演出不若職業樂團的水準,但團員認真忘我的投入,常讓觀賞者為之動容,此次為大家帶來聖誕下雪天、Happy cha cha、紅河谷、Love me tender、歡慶組曲、瑪麗亞男嬰等曲目,透過他們的生命分享,希望能溫暖你我的心。

 緊接著表演的是,十鼓擊樂團中98 年得到第九屆全國鼓藝薪傳大賽兒童組優等獎的新竹小十鼓團,以及其帶領的親子團、星光團(團員為自閉症患者)與樂手班等共4個小團參與,演出醒獅鑼鼓、大 破連環、十八羅漢鼓、果敢一擊、螺獅結頂、框鼓花敲等曲目,在每次演出現場,只要鼓聲一響,大家都會屏氣凝神、全神貫注欣賞,看到台上孩子和家長共同演出 時,臉上所散發的自信和歡喜,您一定也可以感受到,並為他們同聲讚賀。

本次活動目的在於讓更多人有機會感受音樂與表演藝術的美好,歡迎大家前來新竹大遠百,親身感受新竹濃濃的人情味與多元包容的藝文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