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為了擴大幫助急難家庭,以騎乘自行車方式,從2009年11月21日起至2010年元月9日,行經22個縣市共1300公里的環台之旅,為急難家庭籌募救助金,並分別在台中、花蓮、台北、新竹、台南、高雄、屏東舉辦七場萬人陪騎活動,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急難家庭。屏東場訂於99年元月3日上午7時30分假屏東縣政府西側椰林大道出發,盼望能隨著雙輪將愛散播。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莫拉克颱風在8月8日襲擊南台灣,屏東縣受創尤深,災後四個多月了,很多的團體都離開了,但是救助協會仍然留在重建區,陪伴居民進行重建工作。除了發放急難救助金之外,並預計進行十個原鄉部落的水資源管線重建計畫;另外,協會特別為重建區孩子設立移動式陪讀班,使目前還在安置所或未能有永久居所的孩子,放學後有一處可以安心做功課的地方。

教育處指出,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3年10月開始推動「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劃」,過去六年來透過在全台232個鄉鎮的615間1919服務中心、3000餘名救助志工,已及時救助全台3700個急難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盼社會大眾藉著就近參加所在縣市的「騎心騎力─單車環台大串聯」,一起救助在暗夜哭泣的急難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