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N - 2010黃鈿凱個展」自1月2日起至1月31日,於台中市文化中心動力空間展出。

「ALL IN」是德州撲克遊戲中賭金全下注的術語,黃鈿凱以ALL IN的方式為目前自己的創作下註解。作者認為每個階段的創作都是自身籌碼,籌碼的堆疊與累積都是每一輪面對評判與挑戰而獲得,當然遊戲中有輸有贏,自己都必須面對與承擔,替自己的作品做最大的擔保人。

黃鈿凱曾於2007年2月在文化中心舉辦雙人聯展「二十.痛」,此次展覽的作品為2008 ~ 2009的新作,相當不同於以前的創作形式。與先前的作品比較,會發覺其作品表達形式更為簡約、更具有時代性,所傳達的理念更為清晰明朗。

此次的創作以系列為單位,每個系列以組合的形式詮釋作者的意念,藉以涵蓋整體意念並將之轉設為自我籌碼。簡單的說,畫面看似平凡生活中的「物體」都有某種概念的意識,這些意識是「自我」與「物體」間意向性的交流,探討其本質而後透過想像力將之還原於生活中,並展現於畫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