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行政院文建會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策劃辦理的新春展覽活動「福虎生豐─洪新富新春紙藝展」,共計展出約50件作品,展期自2月3日至2月28日,展覽期間每日贈送前30名參觀民眾「虎星高照彩燈頭飾」一份,並為迎接農曆春節到來,在2月7日上午10點辦理一系列慶祝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洪新富作品-飛龍在天

   不同於往年展出年畫,新竹生活美學館今年春節期間精心安排此項展覽,邀請洪新富老師將富有台灣原創之系列作品,包含詩情系列、民俗風系列、台灣特有生物系列,以及極具年味的紙雕提燈系列做完整性展出外,辦理多場紙藝推廣活動包含了紙藝心體驗、剪影、剪窗花、動感摺紙、創意提燈及生肖燈籠等,並開放部分互動性的科學紙玩系列作品,讓觀眾不僅觀看,還可動手體會台灣紙藝的魅力。

2月7日上午10點亦特別策劃春節慶祝活動,邀請陳茂泉老師於展覽現場進行紙藝人像剪影,郭成樵、鄭信育及羅際鴻三位書法家亦現場揮毫寫春聯並以摸彩方式贈送民眾,還有陳永欽老師的版印年畫現場製作等,充滿年節氣氛的推廣活動,活動全程免費,名額有限,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各項活動。

從未想過紙在我生命中能扮演何種角色,卻在四歲時從大姐那兒學來的紙鶴摺法讓紙藝推廣教育成為一生的志業」,洪新富老師在他的自述中如是說;藉由紙藝創作,洪老師建構友誼的桃花源、推介不少同好與國內藝術家到國際間展出,更讓每年元宵節的燈籠有不同的創意及面貌。

用「人因為夢想而偉大」形容洪新富老師最為恰當不過。從小洪老師就夢想成為發明家,因為他認為發明家很偉大,會做出很多很多好的東西,讓大家過更好的日子,也是因為這個夢想讓他
將自己的興趣發揚光大、樂於分享,使紙藝的種子發芽茁壯;洪老師說「自小,我很愛做夢,在紙藝的世界裡逐步圓夢;長大後,我很敢夢,在台灣只要有理想,肯堅持,奇蹟是可以被創造的。」新竹生活美學館邀請獲得2007年中華民國第四十一屆十大傑出青年的洪老師與大家分享他的理念及創意作品,亦希望新竹地區的藝文愛好者能闔家蒞臨,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官方網站最新訊息專區。另外,部分活動須事先報名,每場次名額40位,請上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活動專區報名或電洽03-5263176轉205朱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