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麗的寶島,面積約3.6萬平方公里包括台灣本島與附屬的22座小島,以及台灣海峽中澎湖群島的90座島嶼,位於亞洲大陸東南方,地處太平洋西岸花采列島之間,北臨日本、琉球群島,南接菲律賓,是往來亞洲各地的樞紐,蘊藏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風貌。由於地層板塊不斷運動,造成台灣複雜多變的自然風情;再加上北迴歸線恰好從中台通過,使台灣同時擁有熱帶、亞熱帶、溫帶等各種氣候生態,所以臺灣風景,聞名遐邇,舉世稱羨。為維護優美的自然景觀與生態保護,設置7個國家公園和13個國家風景區。

郵政博物館舉辦「臺灣風景之美郵展」

澎湖係臺灣海峽上的明珠,具有火山熔岩地質及豐富的海蝕地貌,為介紹澎湖特殊自然景觀和人文風貌,中華郵政公司於99年2月24日發行「風景郵票-澎湖篇」1組4枚。郵政博物館配合新郵發行,舉辦『臺灣風景之美郵展』。

展覽內容:

(一)中華郵政發行之臺灣風景、國家公園、水庫、古蹟、燈塔、金馬風光等精美郵票。

(二) 臺灣八大景點圖片—玉山、阿里山、太魯閣、日月潭、愛河、 101大樓、墾丁公園、故宮博物院。

(三) 中華民國專題集郵協會提供臺灣風景系列郵集參展。

 
主辦單位:郵政博物館、中華民國專題集郵協會

展覽期間:中華民國99年2月24日至3月30日

展覽地點:郵政博物館6樓特展室

集郵服務:

※臨時郵局:郵展首日(99年2月24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於郵政博物館1樓營業廳,現場贈送館贈封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郵政博物館服務臺供售郵展加字參觀券。

 

資料來源:中華郵政公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