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適逢世界女童軍運動百週年,中華郵政公司繼74年6月1日發行「世界女童軍七十五週年紀念郵票」後,以「團結一致,改變世界」為主題發行「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紀念郵票」1組2枚,郵票面值分別為新臺幣5元及25元,訂於6月1日發行。

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紀念郵票



世界女童軍運動是世界最大的女性青少年組織,由貝登堡爵士於1910年在英國創立,目前有140多個國家成立女童軍的組織,參加的人數達1千多萬人。我國女童軍團成立於1919年,1963年加入世界女童軍總會為預備會員國,1966年正式成為會員國。

為增添集郵的趣味性,本組郵票特別設計為正菱形。5元面值之圖案設計巧妙結合雙手與和平鴿,展開的雙掌有奉獻與分享之意,而鴿子代表和平意象。25元面值之圖案設計以和平鴿銜著色彩繽紛的緞帶傳達歡慶祝賀氣氛,緞帶縈繞成愛心交疊的樣式,象徵心心相連。2枚郵票圖案設計均有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紀念及中華民國台灣女童軍總會的徽章,象徵女童軍謹守規律,本著真誠、本份的信條隨時幫助他人,並延續此精神,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配合郵票之發行,中華郵政特印製相關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及活頁集郵卡各1批,提前於5月28日供售;另製作預銷首日戳低值封及套票封,於郵票發行當天供售。

 

配合「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紀念郵票」於9961發行,中華郵政公司特鐫刻紀念郵戳1發交各級郵局於郵票發行當日蓋用

 

中華郵政鐫用「世界女童軍百週年紀念」郵戳

 

 

資料來源:中華郵政公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