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臺北花卉展」即將繽紛登場!臺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今年的臺北花卉展主題是「印象花博~夢想2010」,臺北市政府總動員將大安森林公園、 12個鄰里公園及自來水園區布置成令人驚豔、讚嘆的花海。其中,大安森林公園的15個展區,將是「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縮影,夢想館、生活 館、未來館都成為要角,以1:10的模型在花卉展中,與百花爭豔。


  公園處表示,「2010臺北花卉展」勘稱為「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 會」前的熱身,展期為98年12月19日(星期六)至99年1月17日(星期日),為期30天,將陪同民眾歡喜迎接2010新年度的到來外,同時帶動民眾 以榮耀又雀躍的心,迎接明年的臺北花卉盛事─「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公園處表示,臺北花卉展已舉辦了13屆,今年將舉辦第14屆,但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則是臺北市第一次舉辦,也是臺灣第一次舉辦,是台灣人的驕傲。此兩個花卉展將為2010年裝點成美輪美奐的「花」年度。
   花卉展開幕式訂於98年12月19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舉行,開幕當天有精采的活動表演,包括開幕儀式、花博寶寶熱舞秀及 音樂演奏等節目,展覽期間每逢例假日更精心安排各式活動,包括原住民歌舞表演、國樂欣賞、說唱藝術表演及綠化教室園藝講座等,更有花博寶寶一同陪您暢遊花 園,讓您悠遊花海間,享受愉悅的午後時光。全程活動都是免費的。

最新消息刊登於活動網站:http://2010taipeiflowershow.com.tw/

   進入大安森林公園展區裡,可看見預告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展區,包括花博櫥窗、幸運展花顏花海區、花茶殿及閩式庭園、漫步林下~夢幻花圃等,以及 全民一同參與的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大專院校學生創作的「寰宇庭園區」…等,五彩繽紛目不暇給的展區,彷彿是神聖的園藝競技場,美不勝收,精采可期!


   本次花展於大安森林公園規劃設計15個展區,除由本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各單位設計施作之「兒童探索區 親子休憩區」、「花茶殿及閩式庭園~花茶美食」、「探索花園」、「漫步林下~夢幻花圃」、「蕨色」、「大佳水色」、「幸運展花顏」,更有花博會「夢想 館」、「未來生活館」及「舞蝶館」分別以縮小比例的量體,巧妙呈現展館之美。


  此外,並邀請第39屆全國技能競賽造園景觀職類成人組優勝團隊之 「專業造景區」大展身手、大專院校學生創作的「寰宇庭園區」、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所設計的「蔬果饗宴區」營造自然英式庭園風、錫?環境綠化基金會設計之 「立體植栽牆」立體花園則呈現新穎的園藝技術─綠牆系統、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設計之「花博櫥窗」結合「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讓遊客提前體驗花博會的奧 妙!

2010臺北花卉展展區配置圖
2010臺北花卉展展區配置圖

大安森林公園展區主要佈置分為15個展區:
一、「花博櫥窗」
結合「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並展示2010花博之特色景點花海縮影版,運用立體花牆綠雕手法佈置一處櫥窗,讓遊客可以一窺花博奧妙,感受花兒的美麗。


二、「兒童探索區 親子休憩區」
位在兒童遊樂場旁的兒童探索區 親子休憩區,運用毛毛蟲、蝴蝶及蘋果等圖案搭配植栽,提供兒童觸覺、嗅覺、味覺等體驗。


三、「花茶殿及閩式庭園~花茶美食」
以林安泰古厝入口大門及一塘水池搭配水榭及植栽,表現花茶殿及閩式庭園之意境。


四、「探索花園」
佈滿玫瑰的花之隧道,魔幻的魅力引領至靜逸怡情的歐式庭園,彷彿是遠離都會塵囂的夢幻花園,在這裡彷彿是遠離都會塵囂的夢幻花園,轉身就是古樸的閩式庭園入口,帶您體會傳統園林之美。


五、「漫步林下~夢幻花圃」
表現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林下花圃之設計概念,將花海、迎賓大道、鯨魚網罟燈造型及花缽等精緻呈現,訴說著花博的美麗與燦爛!


六、「蕨色」
全臺約有6百餘種蕨類,其中55種為特有種,常見種約300種,因此有「蕨類王國」的美稱。此區將呈現臺灣寶貴的自然資源-蕨類植物,例如烏毛蕨、臺灣水龍骨、三葉心葉蕨、美人蕨及鈕扣蕨等,創造自然生態景緻,期盼引領遊客走進自然、體驗自然、享受自然。


七、「大佳水色」
「臺灣植物演繹」呈現原生及各時期重要的臺灣植物,具代表性的植物如紅甘蔗、月桃、野薑花、仙草等,勾勒出人們的往日回憶,亦藉此展示臺灣的過去、現在、未來;而「水。生」則以水生、溼地植栽營造花博會中大佳展區的河光水色。


八、「幸運展花顏」
以大型花海搭配幸運草造型綠雕及風車造景,塑造花卉展歡愉之氣氛,也期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運色。


九、「立體植栽牆~立體花園」
為迎接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臺北市大街小巷都美了起來!美化都市環境的利器,亦是新穎的園藝技術─綠牆系統,讓平面失去的綠意從立面找回來,這裡蒐集展示臺灣自行開創設計的綠牆系統,呈現3D立體化的奇幻花園。


十、「蔬果饗宴區」
本區以英式庭園佈置冬季時令草花為主,打造出美麗的花帶,搭配如茵的綠草,營造出自然的英式庭園風,並以冬季時令蔬果盆栽點綴其中,讓小朋友知道的蔬果的盧山真面目,也示範數種可在陽台或屋頂上種植的蔬果種類,讓民眾也可在家來個眼睛的蔬果饗宴。


十一、「寰宇庭園區」
為各大專院校包括臺大園藝系、文化景觀系、文化園藝暨生物技術系、輔大景觀系、松山工農及淡水商工園藝景觀造景之成果展示,彷彿是神聖的園藝競技場,美不勝收,精采可期!


十二、「專業造景區」
邀請第39屆全國技能競賽造園景觀職類優勝團隊表現其專業造景手法,讓全民都能在家動手做園藝,綠化周圍環境。


十三、「未來生活館」
以1:10比例縮小展現未來生活館建築量體外觀,示範綠建築如何運用自然採光、自然通風、自然能源等達成省能環保目的。


十四、「夢想館」
以1:10比例縮小展現夢想館建築量體外觀,營造出天空、地面與各種自然環境相互呼應之情景,並藉由導入綠建築技術與綠能,實現夢想,創造無限可能。


十五、「舞蝶館」
以鍍鋅方管材質建構出1:10比例縮小呈現花博會舞蝶館整體外觀,搭配季節花卉點綴,將各元素融入周圍景觀,創造「花舞、蝶飛、綠生活」視覺新體驗。

自來水園區及12個鄰里公園主題造景
   本屆臺北花卉展配合自來水園區聖誕音樂會活動(98年12月25日晚上7時30分及98年12月26日下午2時),將展場延伸至公館自來水園區,主題為 「繽紛公館水岸」,園區內設置一座大型風車綠雕作為水之源頭,並以帶狀草花呈現水流源源不絕之感(展覽期間全程免費入園)。此外,臺北市12處鄰里公園也 加入臺北花卉展的行列,配合今年花展主題「印象花博~夢想2010」,12行政區各擇一處具特色之鄰里公園,加強植栽佈置綠美化作為展出場地,讓民眾在自 家附近的公園也能感受到2010臺北花卉展的氛圍!

展覽期間,人潮眾多,請遊客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節能又減碳。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 在木柵線大安站下車,步行約10分中即可抵達。
搭乘公車: 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
1. 信義路段- 0東、20、22、38、信義幹線、指南客運3號(樹林-野人谷)
2. 新生南路段- 0南、72、109、211、280、311(藍)、505、642、642(綠)、668、672、675、松江幹線、國道客運(基隆-臺北)
3. 和平東路段- 3、15、18、72、74、211、235、237、278、295、662、663、和平幹線
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下松江交流道,接建國高架橋於信義路出口下。


停車資訊

分類 停車場名稱 車位數 地址
公有 建國南路高架橋下停車場 1349 建國南路高架橋
公有 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 1376 建國南路二段2號地下室
公有 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 730 建國南路二段269號地下室
公有 大安高工地下停車場 533 信義路三段166巷6弄12號地下室
私有 便利停車場大安地政事務所站 112 信義路4段335巷6號
私有 助安企業有限公司和平停車場 19 和平東路2段65號
私有 大安國宅地下停車場 316 建國南路2段79巷10號地下室


2010臺北花卉展
舉辦時間:98/12/19~99/01/17
地點:大安森林公園、12處鄰里公園及自來水園區
開幕式:98/12/19(星期六),14:30,音樂台
聯絡人:林慶煌
聯絡電話:2303-2451
承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2010臺北花卉展 例假日活動一覽表

日期 時間 舉辦地點 活動內容
98/12/20 (日) 15:00-16:00
16:00-17:00
音樂台 國樂與您有約/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國樂團
花漾之歌、印象精靈
98/12/26 (六) 15:00-16:00 音樂台 樂之禮讚/金華國中弦樂團
98/12/27 (日) 15:00-16:00
16:00-17:00
音樂台 花語-佛朗明哥/精靈幻舞舞團‧林秀偉舞蹈花園
花漾之歌、印象精靈
99/01/02 (六) 14:30-16:30 音樂台 童心諧力/天橋說唱藝術團
99/01/03 (日) 16:00-17:00 兒童小舞台 花漾之歌
99/01/09 (六) 15:00-16:00 音樂台 魅力動舞/新世紀文化藝術團
99/01/10 (日) 15:00-16:00 木棧舞台 印象精靈
99/01/17 (日) 15:00-16:00 兒童小舞台 花漾之歌


花博寶寶暢遊花園
  98/12/19、12/26、12/27、99/1/2、1/9、1/16等例假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於整點時花博寶寶將現身園區15分鐘與民眾見面拍照。

公館自來水園區 (展覽期間全程免費入園)
 自來水園區花展
   主題:繽紛公館水岸
   日期:98/12/19~99/1/17
 自來水園區聖誕音樂會
   日期/時間:98/12/25(星期五),19:30及98/12/26(星期六),14:00
   地點:公館自來水園區

鄰里公園主題造景區

區公所 主 題 公園名稱 地 點
北投區公所 印象花博-榮光煥發 榮光公園 石牌路1段石牌國中對面
內湖區公所 夢幻花博-美哉2010 文德二號公園 內湖區文德路208巷旁
南港區公所 愛上花草園
東陽公園 南港區重陽路187號旁
萬華區公所 福星高照 福星公園 漢口街與昆明街交叉口
文山區公所 2010-夢幻花園 保儀公園 木新路3段50巷內
中正區公所 夢幻2010-花舞 南昌公園 南昌路及和平西路交叉口
中山區公所 迎花佳園 大佳社區公園 濱江街154巷對面(高速公路旁)
士林區公所 花海爭豔,邁向未來 基河公園 士林區中山北路4段與通河東街交叉口
大同區公所 幸福城市情,牽手向前行 至聖公園 承德路3段210號
大安區公所 愛戀大安 塯公公園 復興南路1段135巷與大安路1段交叉口
松山區公所 花博迎賓 敦北公園 敦化北路、民權東路口
信義區公所 乘風飛翔 中全公園 信義區虎林街164巷與松德路邊


花展期間導覽服務


假日(星期六、日) 非假日(星期一至五) 附註
個人 上午9:30開始即有專人進行解說 一週前預約報名 假日自行參加的民眾贈送種子一包(送完為止)
團體 上午9:30開始即有專人進行解說 一週前預約報名 15人以上之機關團體
集合地點: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右側
預約報名電話:2736-8600#14


綠化教室課程說明

時間:上午09:30~11:30 課程名稱
12月20日(日)大安綠化教室 水生植物於佈展上的利用-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顏春城主任
12月22日(二)青年綠化教室 水生植物於佈展上的利用-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顏春城主任
報名電話:2377-8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