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宜蘭創意慢活節
 

 

由 宜蘭縣政府主辦的「2011宜蘭創意慢活節」即將於10月29日起,於宜蘭市204停車場熱鬧登場,一連9天的活動;於此同時,在宜蘭也舉辦了「鴨鄉鴨香 節」(10/22-11/6)、「南方澳鯖魚節」(10/29-10/30)及「宜蘭縣酒節」(11/5-11/6),要讓宜蘭秋季的天空充滿慢活的舒緩 氣氛。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在春季,宜蘭有綠意盎然的「綠色博覽會」,夏季有馳名國際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冬季則有熱鬧溫暖的「冬戀宜蘭溫泉 季」,為了讓遊客能在秋季感受到宜蘭的舒緩步調,宜蘭縣政府特別在今年規劃了「2011宜蘭創意慢活節」,希望藉由藝術家的創意,讓遊客可以賓至如 「龜」,以慢活的生活態度,享受宜蘭之美。」活動將自10月29日至11月6日,於宜蘭市204停車場(新月廣場斜對面)、宜蘭酒廠、丟丟噹廣場及宜蘭河 濱公園舉辦。

此次活動的主視覺非常的喜氣,以台灣民間傳統的「粿印」為設計的主要概念,「粿印」的龜形圖中間大大的「宜」字,不但代表了宜蘭,也代表了「諸事皆 宜」,搭配周邊的「東西南北」、「平安順興」的字樣,不僅道出了宜蘭舊城四個城門的舊名,也點出了「東西南北,諸事皆宜」、「賓至如歸,平安順興」的旅遊 心願。

除了邀請藝術家以街道作為創作空間,設計各具巧思的裝置藝術及創意市集之外,活動期間也邀請了26團的創作樂團,超過100名音樂創作者,展開為期 9天的接力演出,受邀的音樂人包括了蕭煌奇、荒山亮、蕭閎仁、舒米恩、楊培安、蕭賀碩、張羽偉、林隆璇、張中立、董運昌、陳明章、黃建為、阮丹青……等知 名音樂創作者,眾多金曲音樂人尬場,可說是一場難得的音樂盛宴。

活動中也推出了強調以慢動作競演的「勁慢大賽」,參賽者都要以慢動作來演出,將動人的生命凝聚成一則一則的小品,讓觀眾領受到生活中的感動。

在美食部分,由於宜蘭食材種類豐富美味,衍生出了層次複雜的料理口味,為了創造深度的美食文化與完整的美食體驗,主辦單位更在此次活動舉辦了「創意 宜蘭羹PK賽」,也特別為這次的「創意宜蘭羹」活動打造了「天下第一鼎」,大鼎的直徑足足有250公分,成為現場矚目的焦點,歡迎民眾到現場來品嚐各式各 樣不同的宜蘭羹。

這次活動也整合了宜蘭市商圈,特別設計了宜蘭尋寶圖,遊客可以到活動現場(204停車場、宜蘭酒廠、宜蘭縣旅遊服務中心)索取地圖,只要分別到新民 商圈、東門夜市消費,集滿三個戳章就能到宜蘭縣旅遊服務中心換取精美的紀念品,此次活動的紀念品是頗具巧思的背包,設計成糖果模樣,顏色五彩繽紛的「糖果 包」,讓宜蘭的秋天更甜蜜。

此外,宜蘭河濱公園有免費體驗獨木舟,宜蘭火車站前丟丟噹廣場還有學生社團演出,今年秋天,你一定要帶著家人一同來體驗創意慢活的氛圍,相信您對生命將會有不同的想像。

兔年秋天的宜蘭,龜兔不賽跑了,放慢腳步,到宜蘭來吹吹風、聽音樂、坐在路旁歇腳,放任自己漂流在宜蘭舊城街道,觸摸舊城的人文肌理,在秋光的涼意中,坐在竹棚下看音符漫天飛舞,聆聽城市的脈動聲,感受宜蘭的秋天,享受秋天的宜蘭,找回屬於自己的平衡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