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三灣稻田彩繪-稻香柑香季

 

 

 

 

 

 

 

 

 

 

苗栗縣三灣鄉公所善用優良的地理環境,以曾榮獲全國花田冠軍之經驗,在鄉內規劃大片花田並舉辦系列活動,於100年12月10~11日正式展開,提供全球喜愛花卉的遊客們不同感受的花田之旅。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三灣鄉位於苗栗縣之最北端,境內山巒起伏,屬台灣丘陵地帶,田園山林景色相當宜人,鄉內以種植水稻、柑橘、三灣梨等聞名。稻作栽培面積 約100公頃,並以台梗14號做為主要生產品種。柑橘種類則有桶柑、椪柑、日本椪柑、茂谷、柳丁(紅肉、黃肉)、海梨、帝王柑、美人柑等,產季為每年12 月初至隔年2月底。
現在正值水稻收割休耕的季節及柑橘盛產季節,因此在三灣鄉公所積極籌備下,於三灣鄉北埔村慈善堂前舉辦「2011三灣 稻田彩繪稻鄉柑香季-花兒朵朵開」, 並規劃出主題活動:3處花田迷宮讓您穿梭於波斯菊、向日葵及百日草花田裡;騎乘自行車漫遊三灣鄉的田園美景;參加稻草人創意比賽活動及三灣花仙子親善大使 才藝競賽(有獎金哦!),當然更可以享受自己採柑橘的樂趣!不但讓親子同樂,更能藉由此活動體驗田野樂趣。此外主活動日現場還有農特產品的免費品嚐、 DIY及展售;另外有限量的波斯菊、向日葵及百日草種子免費大放送!而活動舞台區的精采表演更不容錯過,知名模仿藝人獻唱,熱力LIVE樂團開唱、客家團 體風情歌謠及舞蹈、獨輪車表演、傳統舞龍…等,,玩的盡興又A好康! 為了服務參與的遊客可盡情的遊三灣,逛花田,鄉公所更貼心的準備接駁專車,讓您免費輕鬆的來趟三灣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