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福建博物院院藏「福建工藝之美」特展,將於1月20日至2月21日止,在台中市文化中心文物陳列室 (三)展出,此次共展出100件的福建博物院院藏工藝作品。



福建地處中國東南沿海,獨特的自然地理環境,豐富的物流物資,為工藝美術的發展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千百年來,在歷代藝人的努力下,逐漸形成了以雕刻、陶瓷、漆器等為代表的地方工藝美術。這裡陳列的工藝品,既有中華民族的共性風格,又有濃郁的地方特色,凝聚著非凡的創造力,具有神奇的藝術魅力和極高的審美價值。


此次展出作品有壽山石、脫胎漆器、德化陶瓷、建窯瓷等共計100件,每件作品都是福建博物院院藏精品,一定能讓中台灣民眾大飽眼福,而透過這次展覽,必將讓更多的民眾瞭解文化傳承!歡迎愛好工藝藝術的朋友們蒞臨觀賞。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