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紫斑蝶季-紫蝶卡卡

一年一度的雲林縣「林內鄉2012紫斑蝶季」活動,即將於3/31()起至4/15()止,每週六、日,在林內鄉將舉辦一連串的精彩活動與兒童劇團表演,更有精美禮物送給您,誠摯邀請所有大、小朋友一起「來林內打卡、護送紫蝶回家」。


一般來說蝴蝶只出現在春夏季節,冬季來臨之前就會陸續死去,並在死前留下後代,讓下一代以卵的方式度過寒冷冬天。不過紫斑蝶不一樣,紫斑蝶是目前少數被發現能以成蟲方式度過寒冷冬天的蝶類,他們就像候鳥一樣,在冬天來臨前陸續南飛到溫暖山谷休息;等待寒冬過去,再整理行裝飛回北方,迎向春天。像這種蝶類最出名有二:一為墨西哥的帝王斑蝶,每年秋末墨西哥帝王斑蝶會以上億隻的驚人規模,如候鳥般從北美洲飛行數英哩抵達中美洲墨西哥特定的山谷越冬,其二就是台灣的紫斑蝶。

紫斑蝶每年春初就會從高雄茂林飛經寶來、曾文水庫、仙公廟、達納伊谷、嘉義竹崎、林內、八卦山、大肚山、通霄、竹南等。其間通過均屬山林地,只有林內這塊丘陵地,能清楚地發現牠們過境的那股磅礡氣勢,形成的蝶河讓人嘆為觀止!紫斑蝶喜歡什麼樣的環境呢?就是林內這塊綠色環保、位處於濁水溪與清水溪,好山好水的生態之地一樣!

要觀賞世界級的蝶河,要知道屬於台灣的幸福軌跡,就到林內來吧!

※賞蝶最佳時間:上午9點 ~ 中午12點(好天氣)※


導覽地圖


(一)、如果要自行前往林內賞蝶,建議兩條賞蝶路線。一是由湖本村走到坪頂村,二是由坪頂村成功國小走到土地廟;兩條路線步行時間約40分,坡度平緩,既可以賞蝶,也可沿圖欣賞茶園與竹林之美。

(二)、於省道旁、福高涵洞的觸口處,也是一處觀賞紫斑蝶遷徙的賞蝶點。每年高公局均會在涵洞上方的國到3號(252公里處)加裝安全防護網,讓往北飛產卵的紫斑蝶能成功、安全飛越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避免被往來高速公路的車輛撞死或捲入車後氣流而不幸受傷。

賞蝶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