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民又多了一個休閒踏青的好去處,北屯區雷虎公園(原兒70公園,雷中街19巷34弄內),於今(3)日上午9時30分正式落成啟用,由台中市長胡志 強親自剪綵啟用。胡市長表示,北屯區陳平里從今天起又多了一個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場所,希望大家善加利用,也能供同維護環境清潔。

胡市長說,雷虎公園原本是雜草叢生的空地,市府從派人清理、簡易綠美化施作、到今日蓋成一座公園,改善了周圍居住品質,也提供民眾一個休憩的好場所。他覺得該做的事一定要做好,才能讓台中市的未來越來越好,希望大家善加利用,也能供同維護環境清潔。

市議員林永能表示,胡市長非常關心民眾,積極籌措經費建設這座雷虎公園。他說,「雷虎公園」名稱的由來,是民國58年南北越戰爭時,美國空軍「雷虎中 隊」進駐清泉崗,協助南越作戰。當時美軍住進陳平里地區紅瓦白屋的西式洋房,並在中清路豎立「雷虎新村」石碑,「雷虎新村」知名從此響亮台中多年,為了懷 念這段往事,所以將公園命名為「雷虎公園」。

建設處表示,雷虎公園面積2100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約計350萬元,公園內樹木多保留原有樹種約30餘年的雞蛋花及檳榔樹、龍眼樹及芒果樹等栽植,園內並有兒童遊戲平台、綜合使用的廣場等設施,於今日起正式落成提供民眾使用。

今日的啟用典禮有副市長蕭家旗、市議員林永能、唐國泰、陳成添、賴順仁、劉士州、沈佑蓮、建設處處長黃晴曉、北屯區長吳世瑋、盧秀燕立委服務處主任賴森 林、蔡錦隆立委服務處主任張炳輝與陳平里白柯碧花等多位貴賓前來共襄盛舉。現場除了有精彩的社區表演外,還有摸彩活動,獎品有液晶電視、單車、音響…等多 項好禮。胡市長抽出最大獎液晶電視的幸運得主及一位單車得主,與參加民眾一起同樂。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