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悠久,傳承33年的「鹿港慶端陽活動」,將從6月13日起至6月20日共有8天活動在鹿港地區正式展開,活動中特地安排了地方傳統技藝與美食饗宴活動,並規劃了產業博物館之旅及漆彈射擊與房車甩尾等表演,呈現鹿港小鎮的傳承與活力。彰化縣長卓伯源、鹿港鎮長王惠美、縣議員黃振彥、鹿港龍山寺主委施輝雄、護安宮主委陳正煌以及縣府團隊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陳君瑞、教育處長林田富、新聞處長黃東烈、文化局代理局長陳允勇、社會處副處長張榮輝等,9日上午共同在鹿港龍山寺廣場召開記者會,竭誠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彰化縣政府9日上午於鹿港龍山寺廣場舉辦的記者會中,演出「天賜良緣人力車迎親活動」,從古式傳統婚禮說明鹿港傳統民俗文化,而即將在鹿港慶端陽活動中登場的漆彈射擊體驗與D1房車甩尾表演亦在記者會中重裝演出,展現鹿港慶端陽活動的多元與活力。


 
彰化縣政府積極籌劃「2010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除了從6月13日至6月16日的龍舟競賽外,對決多年的中部縣市首長龍舟賽仍是重頭戲,鹿港藝術家們更以詩書畫作品聯展與現場揮毫展現文風,而傳統工藝展、童玩技藝及魯班公宴等活動,更是年年吸引大批遊客的參與;活動中還有古早味美食小吃大放送及受到年輕朋友喜愛的鹿港星光閃耀舞台演出,加上漆彈射擊體驗與D1房車甩尾表演;活動期間另有手工藝現場教學,讓遊客親自體驗傳統民俗技藝的製作過程與趣味;另結合地方特色產業及伴手禮展覽,帶動觀光旅遊人潮;而鹿港地區的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及彰濱秀傳健康園區三大博物館均配合慶端陽推出精采節目。整個系列活動內容饒富傳統與創新,是鹿港傳統風華與現代創新思維的結合,讓遊客們能盡情徜徉文化古蹟之美,遊憩市集美食之旅,適合民眾老中青少全家一同到鹿港遊覽歡度端午佳節。


 
彰化縣長卓伯源指出,百年前,繁榮的鹿港為台灣帶來無數的商機與財富,更使得彰化有了鼎盛的文風,走過百年,彰化縣政府將與民間攜手,訂定了以科技與文創帶動幸福、創造彰化百年新盛世,鹿港的木雕、錫雕、紙燈籠等民俗技藝以及龍山寺重建、天后宮等,乃至於三大產業博物館的設立,均是文創產業的代表,顯見從過去到現在,鹿港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本次活動結合產業、觀光、藝術與民俗營造,讓整個鹿港成為彰化縣境發展潛力無窮的瑰寶之地,鹿港所延伸的文創產業力量,已是縣內國際級的休閒景點,縣府希望今年端午活動呈現的傳承與活力,能讓更多來參觀的民眾,感受鹿港小鎮的熱情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