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2010福爾摩沙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計輔導全國七個縣市政府辦理具在地特色、結合觀光以吸引海內外目光的國際文化藝術節,而屏東縣政府所辦理的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是文建會輔導的國際文化藝術節之一,今年活動以「風與潮-山之聲」為主題,將呈現屏東大武山在地族群的多元民謠音樂,以及6個國際民謠團隊的歌謠音樂。 

 

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


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將自8月21日至8月29日,於恆春半島及屏東市展開。今(17)日於文建會藝文空間舉辦開幕記者會,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皆親臨現場,邀請全國民眾蒞臨屏東,參與這一年一度的藝文盛會。 


 文建會盛主委表示,今年有23個縣市申請福爾摩沙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只有7個縣市獲得評審委員的青睞。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雀屏中選,因活動非常有意義,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在自己的土地,演唱自己的民謠,展現在地的生命力,具有「向下扎根」的精神。另外,也邀請了國際團隊參與演出,具在地特色與國際交流,希望大家前往參與屏東縣政府精心策劃的音樂節活動。

 
「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不但邀請簡上仁老師錄製一張「恆春民謠再唱起」數位光碟,將恆春民謠以現代手法配樂普及化,亦邀請萬丹國小將恆春民謠重新編曲,演出兒童歌舞劇。另邀請恆春民謠大師朱丁順與其曾孫朱育璿,共同演唱恆春民謠,代表恆春民謠的薪傳與創新。

為籌辦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自今年6月開始,屏東縣政府即於恆春陸續辦理「恆春民謠音樂創作營」、「民謠音樂劇創作營」,邀請優秀的民謠音樂工作者,結合在地國中小學資源,促進民謠音樂的流通和推廣。包括恆春民謠館所辦理的「山海戀-紀錄歷史的聲音足跡」民謠樂器展(展期626日起至8月底)、屏東美術館所辦理「一曲恆春‧兩海情懷」泰國樂器及文創商品展等(展期自723日起至829日止),讓觀眾瞭解台灣民謠的內涵。


為了讓全國各地的民眾有發聲和參與的機會,在724日到815日期間,每週末假台北淡水捷運站12號廣場、與恆春西門廣場進行「民謠大賽」、「民謠大擂台」活動。其他精彩的系列活動還有「民謠研討會」、「世界民謠音樂講座」等。在821日至829日民謠節主要活動期間,有「民謠比賽決賽」、「主題之夜」及「民謠鄉鎮巡演」等民謠音樂饗宴,希望藉著一系列活動的舉辦,將恆春打造成連接在地文化與異國風情民謠之鄉。 


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邀請國內歌手朱丁順、陳建年、官靈芝、巴西瓦里、王宏恩、昊恩家家、南王姊妹花等金曲獎得獎歌手參與。另邀請6個國際民謠團隊共襄盛舉,包括尼泊爾卡薩滿達樂團韓國阿那亞樂團、泰國伊森樂團、瑞士高山之聲樂團、希臘奧菲斯樂團菲律賓隆達拉樂團。活動精采可期,文建會與屏東縣政府竭誠歡迎所有的朋友在盛夏熱情洋溢的8月,一起到恆春,享受民謠音樂帶來的歡娛熱鬧。有關「2010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活動訊息,請至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網站查詢:http://www.cultural.pthg.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