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萃今承-近現代名家精選展

 

以近現代水墨經紀聞名於藝壇的羲之堂,其策劃的《古萃今承─近現代名家精選》展將於12月5日開展,無論在規模或內容都是令人驚豔的視覺享受。二十世紀初期,各種傳統與創新的論戰,形塑出競技般的氛圍,熱鬧繽紛。羲之堂欲藉由本展覽將這一段藝壇上璀璨的風貌作出最佳的呈現與詮釋。展出的畫家包括吳昌碩、齊白石、張大千、溥心畬、黃賓虹、李可染、徐悲鴻、林風眠、傅抱石、陸儼少……等等,這些名家在中國近現代美術史皆有其歷史定位,其藝術表現了一股撼動人心的潛質。

  回顧前塵,我們愈清楚的理解:這一段清末民初中國美術思維的轉型,在書畫史上居於承先啟後的地位。本次展覽廣邀海內外私人收藏具代表性的近現代名家集珍,精選題材紛陳、畫風多元的佳構以饗觀者,並亟盼在有限的作品中,鉤勒出廿世紀中國畫壇的面貌。

 

活動地點: 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Chung Shan National Gallery)(2F)
活動日期:2009-12-05 ~ 2010-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