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愛布袋戲的鄉親朋友勿失良機~~ 樓上揪樓下 、厝邊招隔壁~~歡迎親子一同來欣賞


活動名稱:臺灣偶戲之光~~文化藝演
主辦單位:五洲園掌中劇團
協辦單位:臺中市文化局
演出日期和劇碼:
99年1月2日下午3時「濟公傳--黑樹老妖」
晚上7時「神魔對決--火影妖狐」
演出地點:臺中市文化局演講廳

劇碼簡介:

濟公傳-黑樹老妖~~99年1月2日下午3時
故事主題:描述救公活佛智鬥梅花真人,下凡拯救蒼生、收妖斬怪之故事...
故事大綱:宋朝年間,梅花山-道教之傳人-梅花真人,不滿濟公活佛,弘揚佛教之神通,藉口興三寶滅三清之事與其鬥智鬥法,最後被濟公收服,拜他為師。南極山-翁知悉,千年黑樹老妖,在韓家莊殘殺眾生,仙翁下凡特派濟公師徒二人前往,拯救眾生。濟公師徒在黑樹林,與黑樹老妖展開一場鬥法,邪不勝正,老妖被活佛收滅。

神魔對決-火影妖狐~~99年1月2日晚上7時
故事主題:描述魔山的魔教火影妖狐為了長生不死殘殺無辜,欲強娶長安公主為妻,神教武者黃飛宏為了正義,與魔教火影九尾妖狐展開了一場正邪神魔對決。
故事大綱:在一個幻想空間的年代,魔教火影妖狐為了長生不死殘殺無辜欲強娶長安公主石三怡為妻,使長安城面臨生靈塗炭,神教一位年輕武者叫做黃飛宏,伸張正義打抱不平,代表神教為救公主不惜代價,上了懸崖峭壁的魔山,與魔教火影展開了鬥力鬥智的對決,終究邪不勝正,魔教火影被殲滅,神教武者救出公主,長安城的國王感謝武者救出公主,答應他們結為夫妻,武者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創作源由:
兩部戲劇均為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的舊劇本,劇團以創新的方法改編,此劇在各地演出深受觀眾的認同與喜愛,可見神怪變化戲也能在傳統戲劇闖出一片天,這是五洲園掌中劇團重要之作品,以科技化融入劇情呈現演出。濃縮其精華劇情,並訂新劇名《濟公傳》、《神魔對決》,希望給予觀眾有機會能夠藉此認識神怪布袋戲,並以大、小型兩種木偶加上科技投影的變化演出,該讓觀眾重溫神怪布袋戲的現場魅力。

主演者簡介:

主演者:黃文郎
簡介:黃文郎從事布袋戲表演工作四十幾年,確實經過戲院舞臺演出的磨練,可說是一位善長舞臺演出的戰將,把傳統到現在改革創新,盡心盡力,以新型態方式舞臺表演,再將超大型木偶舞臺表演方式的布袋戲發揚光大,尤其從父親黃俊卿早期的優良劇本創新改編使演出達到另一個高峰。黃文郎把固有的傳統藝術保存,並加以改革發揚,以獨創演出的方式,讓喜好布袋戲之戲迷,除了觀賞布袋戲之外,更加瞭解布袋戲之變革歷史,有深度的欣賞布袋戲之美及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