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彰化縣文化局主辦,東海大學承辦的「喜相逢~鹿港觀光魅力-2010福祿壽國際雙年展」,將於9月18日至12月5日,在彰化縣福興穀倉及鹿港藝文館展出。

14日上午,先於福興穀倉舉辦記者會,由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主持。與會的來賓,有本次展出計畫主持人倪再沁、協同計畫主持人張惠蘭、文化局長蕭青杉,及參展藝術家楊柏林等人。同時邀請到童顏劇團「鷹」雄與「迷」鹿演出相見歡,及藝術家現地創作等。
 
「喜相逢~鹿港觀光魅力-2010福祿壽國際雙年展」,邀請到法國、智利、日本、韓國、中國、台灣等國際藝術家,共53位參與展出。作品形式,包含雕塑、版畫、攝影、錄像、裝置、綜合媒材與數位影像等,共105件;並透過不同藝術家,尋找「個體」與「群體」在空間中調和的基調。
 
「喜相逢~鹿港觀光魅力-2010福祿壽國際雙年展」,計畫主持人倪再沁教授,為東海大學美術系教授,是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及策展人。本次國際雙年展,以「歡喜逗陣」為展覽精神,並以「喜相逢」(JOYFUL ENCOUNTER)為策展主題。其意義有兩方面,首先是避免讓藝術雙年展,太學術性,主題過於深奧。因此強調當代藝術,可以是「親切的」、「生活的」、「民間的」;其次是希望藝術創作,應當回歸日常的生活經驗,與民眾更加親近。
 
另外,「喜相逢」也表示「歡喜鬥陣」的意思,從主題「福、祿、壽」出發,讓當代藝術與傳統文化「喜相逢」。希望從傳統文化出發,藉由跨領域的整合,創造一個豐富、多元的當代藝術展覽。

本次展出,針對福興鄉、鹿港鎮兩地的歷史、文化脈絡與當代藝術,作一次融合。策展主軸,分為三大子題,首先為在空間上,強調「公共與藝術」的「喜相逢」;其次為「ㄈㄨˊ ㄌㄨˋ ㄕㄡˋ-當代雕塑展」,強調國際與地方的交流與對話,探討文化連結的可能性;第三為「福滿門」版畫展,主要融合「傳統與當代」,將傳統年畫題材,進行當代詮釋,使作品具有耳目一新的時代新生命。
 
另外,配合本次國際雙年展,特別辦理當代藝術座談會、當代藝術工坊、創意市集等系列活動。其中創意市集,特別以文化創意園區的樣貌呈現,將藝術品結合「造形與生活」,拉近藝術與民眾日常生活的距離,並開啟創意產業新的生命力。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參加。詳細活動內容,請上「2010福祿壽國際雙年展」網站(http://www.fls2010.org.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