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社花海節


「新 社花海」系列活動隨著民國百年的到來,進入風調雨順的第六個年頭,在臺中市政府及五鄉鎮(新社、東勢、石岡、和平、太平)齊心努力下,整合地方資源用心推 廣,如培植花朵成長細心呵護,而今花海綻放,「新社花海」系列活動是全國最具規模與知名度的休閒農業活動。今年的新社花海活動訂於100年11月12日(週六)起至100年12月11日(周日) 止,涵蓋5個週休假日,共計30日。活動場地仍然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台中市新社區協興街30號)舉辦。


今年「新社花海」的企劃理念,以『繽紛100好新情』為整體主軸,『好心情』以同音異字的『新』字 呈現;『新』代表歡迎全國民眾來到美麗花海,用好心情帶來生活新契機。此外,臺中市第二屆花毯節首次與「新社花海」結合,融入「民國百年」的話題焦點,讓 今年的花海更繽紛多彩。


本年度新社花海展示區, 除呈現波瀾壯闊30公頃的花海,栽種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太陽麻、向日奎等觀賞草花與精緻草花 之外,本次主題館設計也是「新社花海」重要的焦點之一,如種苗場生物技術課的「仙履奇緣館」、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的「農村好幸福館」或是林務局東勢林管處 的「阿木懷森館」,分別展現仙履蘭繁殖與外銷推廣、富麗農村幸福農園、愛護森林永續生存的理念,與民眾互動交流,富教育與宣導的功能。再結合農特產品展 售、地方美食推薦、農園花卉景觀、農業科技成果發表、各項主題活動與展覽、休閒農場民宿餐廳及觀光農園採果市場、旅遊景點及套裝行程;串成更有整體感和延 續性的樂活休閒活動農業結合教育及休閒旅遊發展出「卓越、健康、樂活」的農業主軸,延伸出「活力向前、身心健康、樂在生活」的活動精神。

  


館介紹

主題

展覽名稱

主項目

承辦單位

花海區

新社花海區

種植30公頃的花海景觀,粗放草花區有太陽麻、向日葵、波斯菊等,此外還有精緻草花造景。

種苗場

台中花毯區

台中國際花毯節場地

台中市政府

主題館

幸福圓夢館

以自然花草為意象,融合53間店家特色,分享在地生活的幸福喜悅。現場提供姊妹社團-日本美瑛、富良野觀光資訊。

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

仙履奇緣館

展示說明仙履蘭的培育與推廣,以木製裝潢及花藝組合展現仙履蘭花型之美,讓民眾對新興蘭花產業接觸和了解。

種苗場

阿木懷森館

運用老照片打造臺灣林業歷史的回憶,透過回憶迴廊的設計,傳遞愛護森林、保護國土、永續生存的地球村觀念。

東勢林管處

農村好幸福館

結合不同典型的農村社區,呈現各自蘊含豐富的人文地貌,凸顯人情溫暖的農村生活是生命力旺盛的幸福有機體。

台中水保局

蕨黛鳳華館

展示各類蕨類植物和各類植物數百餘種,喚醒消費者珍惜生態,愛護自然及節能減碳意識。

種苗場

富麗農園

以馬鈴薯、番茄等各式作物的大面積展示搭配傳統農具造景,在花海中呈現特有的農村景觀。

種苗場

農業展示館

五大酒莊

台中五大酒莊商品展售

東勢區農會

休閒農業館

『樂活耕院』

 

   以菇類及農村體驗為主體

新社區農會

以採果、酒及螢火蟲為主題

東勢區農會

運用食水嵙溪為意象

石岡區農會

以溫泉為意象呈現相關展題

和平區農會

以蜜蜂及蜂蜜為主題特色

太平區農會

  呈現藺草產品、石滬模型;展區並有藺草編織製作的現場表演

大甲區農會

 

 

建國百年活動

地點

主題

主項目

承辦單位

一農場

風華九九-種苗老照片展

適逢種苗場場慶,以珍貴的老照片呈現農業技術人員為我國花卉植物品種研發與培育所付出的努力與能量。

種苗場

二苗圃

種苗頌-種苗風情寫生比賽

配合花海開幕,針對臺中市市民舉辦之寫生比賽,用畫筆展現花海的亮麗色彩。

種苗場

主展區

農業科技成果特展

以種苗團隊科技計畫之研發成果為主軸,並邀請各農業改良場之種苗相關成果參展。

種苗場

 二苗圃

2011新社花海攝影比賽

為新社花海活動留下永遠的記憶,透過鏡頭捕捉新社花海的獨特魅力,優秀作品並將巡迴本市各展覽單位展出。

種苗場

中市府文化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