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協助莫拉克風災災民重建家園,提升災區主要之農業、漁業及原住民文創手工等產業之能見度,臺北市政府與臺北市農會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及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指導下,將於99年1月23、24日(週六、週日)兩天,假臺北市政府市府大樓前市民廣場舉辦「八八風災災區農特產品展售活動」,並規劃150個展售攤位,廣邀八八風災重災區:南投縣信義鄉、嘉義縣阿里山地區、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那瑪夏鄉、六龜鄉(新開部落)、屏東縣林邊鄉、佳冬鄉、台東縣卑南鄉(知本溫泉區)、太麻里鄉等地之受災農民或原住民北上展售農特產品。

透過現場的展售活動,來自災區的農、漁民及原民朋友將親自向大臺北地區的消費者介紹他們親自生產的農、漁產品及手工藝品,如台東縣的釋迦、飛魚、洛神花,屏東縣的紅豆、蓮霧,高雄縣的芭樂、香蕉、蜜棗,台南縣的鳳梨、虱目魚,嘉義阿里山的高山茶、愛玉,南投縣的茶葉、高山蔬果及信義鄉梅子等,透過與消費者的直接對話,除協助增加災區農友及原民朋友的收入外,也可促進災區農特產品建立新的直銷管道。

此外,北上參與這次盛會的災區原民鄉朋友們,將為大家帶「祈福之舞」、「希望之舞」等傳統原民舞蹈,讓大家看到他們努力突破困境,永不放棄的堅持精神;來現場消費滿500元,可以馬上換得臺灣柳丁3斤(換完為止);還可參加現場的摸彩活動,每天將送出10台6段變速折疊腳踏車;另外不同時段還有多場次的趣味遊戲、農特佳餚品嚐、有獎問答及原民手工藝DIY教學等,最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剛放寒假的小朋友前來參加、體驗。

臺北市政府與臺北市農會在此鄭重邀請臺北地區的民眾能踴躍參與本次展售活動,您的一份心力都能協助我們災區同胞早日重建家園。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