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台灣燈會將於2月28日(星期日、農曆正月十五)在嘉義市璀璨亮燈,當天下午最精采的中山路踩街活動也將在14時至16時30分熱鬧登場,總計有來自日本的6支隊伍、6支台灣隊伍受邀演出,這12支隊伍將同歡共慶嘉義市三百年來第一次的璀璨燈節,歡迎民眾踴躍來到中山路觀賞不容錯過的精采表演。


六支日本團隊分別是日本安濃津YOSAKOI(花昇舞)、夢想漣えさし(夢想漣ESASHI)、北海道大學”縁”、日本旭川北の大地、日本平岸天神、日本秋田縣觀光親善傳統舞踊團。六支台灣隊伍包括宜蘭縣蘭陽舞蹈團、台北縣哪吒劇坊、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嘉義女中、嘉義市東吳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合計12支表演隊伍。


連年受邀在臺灣燈會活動中演出,使得日本團隊YOSAKOI的舞蹈也成了臺灣燈會的開幕特色之一。每一支日本團隊的表演舞曲皆將日本傳統文化祭典強而有力與歡樂的氣氛融入樂曲中,藉由日本祭典傳統服裝的配色之美、曲調的巧妙變化等,以激烈的大動作來吸引觀眾目光。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夢想漣えさし(夢想漣ESASHI)的表演內容更以在海邊努力奮鬥的海女為主角,穿著以在幸枝大海(鄂霍次克海)上飛翔的海鷗及漁船的大旗為主題的服裝,並利用白色扇子來營造幸枝大海的景觀,舞出充滿漁獲豐收的活力及生氣蓬勃的動感。每一團隊都以快樂有朝氣的服裝,讓台灣觀眾體驗 YOSAKOI SORAN音樂及舞蹈的優美。


而台灣在地廟會節慶的歡樂氣氛,也在蘭陽舞蹈團、哪吒劇坊、台北體院以及中華藝術學校等團隊的帶動下,熱情展現,其中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是臺灣第一支連續兩度代表台灣在日本安濃津演出的團隊,表演內容相當精采,這一次將以三太子及亮麗旗幟的多彩陣容,象徵台灣廟會慶典的創意及熱情、活力的民間力量。
踩街表演隊伍將在28日(日)當天下午於中山路段(中央噴水圓環至吳鳳北路口)集結,下午2時開始踩街,表演行進路線是中山路至主燈舞台(市府→右轉啟明路→主燈舞台表演)。定點表演地點計有四處,分別是市政府前觀禮台、中山路與和平路口、中山路與維新路口、中山路與新生路口。


整個踩街活動將於16時30分結束,16時30分開始則於主燈表演舞台進行開幕表演節目。

 

資料來源:嘉義市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