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盛產柑橘的季節!每年12月到翌年4月中旬正是臺北市陽明山地區桶柑(年柑)的盛產期,特別的是在陽明山400餘年火山環境孕育的土壤滋養及農民精心照顧與管理,培育出汁多味獨特且外觀果色鮮美的柑橘,而享有「草山柑」的盛名,在素有水果王國稱號的臺灣地區,水果能以地名享譽全國亦屬少有。

由於去年氣候合宜,且少颱風豪雨的侵襲,陽明山桶柑不但產量豐碩而且風味更甚往年,尤其金黃色的桶柑含有豐富的水份及多種營養成份,真正是一種能多元利用的水果。如:果肉部分富含維他命(A、B1、B2、C)、鈣、磷、纖維及微量的鐵,能加強免疫系統,抗氧化及抵抗多種疾病,提供人體多種益處;果皮部分含有大量纖維素,經過特殊加工處理,除有促進腸胃道蠕動幫助消化之效用外,另可做成為烹飪香料及止咳化痰之中藥材料(陳皮)。

士林區農會輔導的觀光柑橘園,主要位於士林區陽明山區及至善路三段、內雙溪等地點提供市民朋友們享受採果樂趣,入園約需酌收每人新臺幣50元左右的清潔管理費,便可盡興地享受現採柑橘的美味,欲罷不能時還能在現場稱重購買喔!此外,為了讓市民朋友們能安心享用,士林區農會於農園開放前都會進行蔬果農藥殘毒檢測,檢測合格者將發給證明,讓消費者可以採的安心、吃的放心。

農曆年關將屆,象徵金玉滿堂、吉祥如意的柑橘,正是應景水果的絕佳選擇,歡迎市民朋友們呼朋引伴一起來體驗採摘柑橘的田園樂趣,並以風味獨特、口感佳、味道鮮美的「草山柑」豐富難得的假期!

柑橘園園主 聯絡電話 園區地址
林如璋 0933-157473 臺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33巷6號
陳秀雄 (02)2861-0818 臺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0號
蔡詩通 (02)2861-4116
(02)2861-5402
臺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50號
張清輝 (02)2841-2694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71巷11弄6號
劉添盛 (02)2871-8278
0920-254799
臺北市士林區華岡路80號
李雅傑 (02)2681-5649
0921-915-0220
臺北市士林區平菁街93巷29號
郭錦松 (02)2861-2037 臺北市士林區永公路500巷12號
羅財煌 (02)2841-1728 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70巷50號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