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大社三寶文化觀光季「棗福氣、迎福年」,將於1月9~10與16~17連續兩個週休二日,於觀音山風景區大覺寺前廣場熱鬧舉行,推出棗子限量促銷與三寶創意料理與觀光導覽,還有機會把機車帶回家。縣長楊秋興為活動代言,歡迎民眾暢遊觀音山,品嚐大社芭樂、蜜棗與牛奶的好滋味。 

大社鄉種植棗子與芭樂歷史悠久,為「帝王芭樂」研發地區,也是全台第一個大規模生產棗子的鄉鎮,芭樂與棗子的生產面積分別為200與100甲,而乳牛數與牛乳產量佔全縣9成,高居全縣之冠,年產量可達53000噸,三者合稱「大社三寶」。 

第三屆大社三寶節「棗福氣、迎福年」,活動內容包含棗子限量促銷、金牌棗子王評選、蜜棗甜心選拔、免費土雞及三寶沙拉、蜜棗甜心巧克力、芭樂義大利麵等創意料理品嚐。會場也備有「棗福卡」供民眾祈福,購買棗子還能「擲筊」試手氣,有機會把機車帶回家,讓大家提前感受年味。另規劃大社觀光導覽路線,民眾可搭乘免費觀光巴士探訪百年棗樹的風采。

大社鄉長張勝富指出,受八八風災影響,今年棗子產量比去年少1/5,市面上  1斤要價200多元,漲幅約3成。天氣冷是芭樂、棗子最脆甜好吃的時候,在農民年年改良下,甜度皆達10多度。歡迎大家一起來觀音山吃三寶、嚐土雞,暢遊大社景點。

縣長楊秋興表示,農曆前、後一個月是高縣棗子盛產期,天氣愈冷,芭樂與棗子愈甜愈美味。去年大社三寶節買氣很旺,讓農民賣得笑呵呵,歡迎民眾再度共襄盛舉,一邊爬觀音山、運動,同時採購新鮮可口的大社三寶。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dd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